案例教学

我中心教师参加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经济学”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作者:浏览:时间:2019-12-31


 

2019122829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承办的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经济学”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山东省济南市顺利召开,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的11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中心秦建国老师应邀参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孙玉栋教授的《关于教学纲要修订的说明》、中山大学梁平汉教授的《公共经济学课程教学经验分享》、中央财经大学王雍君教授的《< 公共经济学>的启发式教学要点》、上海财经大学刘小兵教授的《公共经济学与公共管理》、山东财经大学张红凤教授的《优化资源配置视角下新旧动能转换的现实需求与实现路径》、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的《公共经济学、放管服改革与营商环境建设》、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马传景编审的《供给侧改革有关理论和实践问题》七场高级别的专题报告组成。会议期间,授课专家与参会教师还围绕“公共经济学”核心课程建设与教学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与交流。本次会议对于提高MPA核心课程“公共经济学”的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