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大赛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巩世广浏览:时间:2021-04-27


 

 
     
4 月24日至25日 ,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海南大学成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收获二等奖1 项、三等奖1 项及优秀组织奖1项。我校“何以家为队 队员:高芃、林钰宇、檀文章、晋然、李璞,指导教师:金志云、汪家焰、黄斌)荣获大赛二等奖 “烈火英雄队”(队员:沈耀海、沈云聪、王菲、 董媛,指导教师:金志云)、“与有荣焉队”(队员:田紫平、陈东强、张宁、陈鹏、吴俊涵,指导教师:靳亮、黄斌)荣获大赛三等奖。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186所高校1884支队伍报名参赛,这也是我校队伍首次进入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创造了目前我校在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的最好成绩,我校取得的成绩位于参赛单位前列。      
                                         
 
本次大赛自2020年10月启动以来,MPA教育中心通过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和认真筹备,共组建16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数量和获奖数量都创造了我校历年参赛的新记录。参赛师生以讲好中国治理好故事为使命,组建案例项目团队,建设“公共管理案例撰写与分析”课程,举办“金选题”大赛,紧密围绕我国当前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领域面临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选题,深入实地调研,积极参与多场专题研讨会,对参赛案例正文和案例分析报告进行多轮修改和完善,前后经历半年多的时间来准备完成参赛作品。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 主题赛事之一,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教指委)共同主办, 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方式,也是展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综合实力的一个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