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我校MPA中心举行MPA国际认证经验交流会

作者:浏览:时间:2019-06-03


 

529日下午康涅狄克州大学教授、全球公共政策、事务与管理院校联盟(NASPAA)自评委员Mark Robbins、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郭海教授到访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及MPA中心,就MPA项目国际认证事宜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斌教授主持会议并首先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的发展历程、办学方向及师资概况,指出计划申请参加NASPAA认证,就是希望用一把国际化的标尺,对我校MPA项目的教学管理水平做出检验,促使我校MPA项目的培养标准与质量体系进一步完善。MPA中心主任曹信邦教授详细说明了我校MPA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设计及精细化管理的运行模式,表达了提升我校MPA人才培养的多样化、特色化的期望。Mark Robbins教授在简要介绍NASPAA国际认证标准从投入导向到结果导向转变的发展历程后,详细介绍了认证资格获得的基本条件、认证标准、程序及要点,强调该认证围绕培养单位目标定位而展开的系统化自我评估和审核的宗旨,以及人才培养五大核心能力实现的资源建设与保障系统。郭海教授结合佛罗里达国际大学MPA项目国际认证的经历,阐述了国际认证中要跨越文化差异,体现国际标准与中国特色的有机统一的重要性,并结合我校项目现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黄斌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建议MPA中心近期要围绕MPA国际认证进行更广泛地信息搜集与考察调研,特别要向已经获得认证和正在参与认证国内高校取经学习,在此基础上提出推进我校MPA项目国际认证的发展规划与行动方案,实现“以评促建”

全球公共政策、事务与管理院校联盟(Network of Schools of Public Policy, Affairs, and Administration,缩写为NASPAA)是国际公共管理教育领域最具权威性的认证组织,该机构对全球公共事务、公共行政以及公共政策专业硕士学位教育达到一定培养水平的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资格证明,获得NASPAA的认证要求MPA项目在目标定位、治理结构、教师表现、学生学习、资源配置、沟通渠道以及学生服务等方面均达到国际标准、获得国际同行的认可。此次认证经验交流会,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MPA教育的新发展。

我校MPA中心管理团队相关成员及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事务负责教师也参加了此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