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南京财经大学第五届公共管理案例“金选题”大赛的通知

作者:MPA教育中心浏览:时间:2023-11-01


为引导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关注公共管理实际问题,训练MPA研究生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参与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参赛作品质量,提高案例教学水平,结合南京财经大学第五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安排,我校MPA教育中心拟组织“第五届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案例金选题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我校MPA研究生

二、参赛形式:不少于3人的团队

三、参赛内容及要求:

(一)选题紧密联系地方政府公共管理实践中的重大问题,具有典型性、代表性、意义重大,材料以作者实地调研获得的一手资料为主,内容充实,案例具有使用价值。

(二)提交文本内容须包括选题名称、选题来源、选题背景与意义、选题重要性、可行性等内容,字数不少于2000字。

三)本比赛作为我校MPA研究生案例集成培养模式活动之一,也是“公共管理案例撰写与分析”课程的平时成绩考核参考项目。

四、奖项设置:获得“金奖”、“银奖”且提交完整案例参加第八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初赛,分别奖励3000/项、2000/项。注:奖金是否能顺利发放受到学校财务政策的影响,若政策不允许直接发放奖金,则会发放一定金额的奖品。

五、提交时间:202311138:00之前发至mpanufe@163.com ,写信主题和文件名都是“金选题+队长姓名”。


南京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3111




附:大赛提交文本格式


南京财经大学第五届公共管理案例金选题大赛



一、 选题名称

二、 团队名称、团队成员及联系方式

三、 选题来源

四、 选题背景与意义

五、 选题重要性(热点、难点、痛点)

     六、选题可行性(调研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