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我校举行2023级MPA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浏览:时间:2023-09-03



天高云淡,秋风送爽。9月2日下午,我校2023级MPA新生开学典礼在仙林校区德济楼502实验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群出席开学典礼,公共管理学院主要党政领导、MPA教育中心工作人员、部分MPA导师代表、2023级MPA新生及2022级MPA研究生代表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晓东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群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3级MPA新同学致以真挚祝福和热烈欢迎。李群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成就和“十四五”特色工程,列举了学校的部分优先学子在各行各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在各种赛事取得的重大奖项,号召MPA新生向优秀学长、优秀校友看齐。并对MPA同学们提出三点殷殷期盼,一是不忘初心,用学习深造增长才干;二是砥砺前行,用实践创新破解难题;三是矢志奋斗,用青春奋斗实现中国梦。他希望同学们坚持运动,强健体魄,读书蓄能,苦练本领,并转化为光,照亮前路。愿MPA新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葆政治忠心、守服务初心,谋研学匠心,怀规矩戒心,严格自律,筑梦人生。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建伟教授致辞。黄院长结合国内外的MPA教育发展的实践,指出MPA教育在培养治国理政人才中的重要作用,攻读MPA对于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和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具有双重意义。接着他又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的MPA办学特色和优势,明确了MPA教育面对新时代的努力方向。他勉励同学们系统学习公共管理知识,让学习成为习惯,让书香净化心灵,探求读书的三种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向单位领导、多向老师学习,并在自己实践中做到“干中学”,最终提高各方面能力。

教师代表赵强、詹国辉分别发言,教导同学们在学习中正确处理理论和实践的关系、事业与家庭的关系、个体和集体的关系,要善于发现问题,勤于解决问题,做具有公共情怀的管理者和服务者。

2022级MPA薛琛同学代表MPA在校生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参加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感悟。2023级MPA陈骏瑶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达了来南财读研的激动心情和对研究生深造的期待,也表明了自己奋力拼搏,勇敢面对挑战的决心和信心。

学院党委书记高晓东对本次开学典礼做了总结,他期望同学们多和导师交流,多向优秀学长学习,争取早日毕业,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