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我院MPA师生代表参加行“知学术创新论坛暨第十三届江苏省MPA论坛”并获得佳绩

作者:MPA中心浏览:时间:2023-08-27


2023826日,由江苏公共管理学科联盟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MPA教育中心承办的“行知学术创新论坛暨第十三届江苏省MPA论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我院唐润副院长、MP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江永清教授以及MPA师生代表5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这次论坛有来自南京大学等江苏省内20余所开办MPA教育的高校师生代表近两百人参加。论坛开幕式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副院长曾明主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韦忠平、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谢佳宏等各学界业界代表分别致辞。

在主题报告环节,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南京大学孔繁斌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石晓平教授、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谢佳宏主任、南京审计大学金太军教授、南京大学童星教授分别就当下热点的公共管理理论实践与案例建设等话题作了专题报告。

上午论坛开幕式及主题报告结束后,江苏MPA论坛组委会、江苏MPA联谊会代表举行了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江苏MPA论坛组委会暨江苏MPA联谊会成员。我院副院长唐润教授向大会提出承办第15届江苏省MPA论坛,大会讨论并一致同意了我校的承办申请。

当天下午,各分论坛同时举行。与会专家与同学围绕政府体制与管理改革、公共政策与治理创新、数字治理与治理现代化、公共财政与高质量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应急管理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公共卫生与公共健康以及MPA其他相关议题展开热烈研讨与交流。我院参加论坛的薛琛同学在分论坛上汇报了论文,并参与热烈讨论;唐润副院长作为专家评议人参与了对提交本次论坛论文的点评。

闭幕式由东南大学赵季玉群教授主持,各分论坛主持人向大会进行了汇报交流,随后举行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第十四届论坛承办单位江苏科技大学的江苏MPA论坛会旗帜交接仪式。

本次论坛,我校共取得3项获奖,2022MPA薛琛获得一等奖,2021MPA费飞和2022MPA陈香各获得三等奖。我院MPA学生代表不仅为我院争得了奖励和荣誉,也促进了我院师生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在江苏省MPA培养院校中的形象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