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原南京市委网信办常务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刘斌应邀为我院师生讲学

作者:MPA教育中心浏览:时间:2023-02-22


2023219日下午,应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原南京市委网信办常务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刘斌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媒体网络舆论引导与突发事件危机应对”的讲座。公共管理学院部分教师、MPA学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我校MP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江永清教授主持。

刘斌主任从互联网与舆论裹挟、网络舆论高发的重点领域、突发事件处置和舆论引导等方面讲述了网络舆情给我们地方政府治理以及基层党政工作者带来的影响,详细阐述了如何适应网络舆情条件下的工作环境,善用媒体进行危机公关,提升网络突发事件的处置水平和能力。除此之外,刘斌主任还通过图文并茂、视频与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展示经典案例,以案例说明在公共事务治理中遇到的网络舆情事件的治理得失和经验教训,并提出了处置网络舆情的基本原则、步骤和基本方法,提升了大家的网络舆情公关技能和应对知识和技巧。讲座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反应热烈。

江永清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认为刘斌主任的讲座语言生动、案例详实、实用性和操作性强,为全院师生提升职业技能,应对突发事件提供了重要指导。江永清教授也对MPA全体学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加强网络舆情处置知识的学习,做到训练有素;二是要立足岗位,做好基层治理中的网络舆情处置工作,适应新形式下的网络舆情环境变化;三是要强化网络舆情处置技能,掌握危机公关的方法和技巧,做到快捷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