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热烈祝贺我校在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MPA教育中心浏览:时间:2022-11-26


 

1126江苏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中国矿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MPA教育中心晋级决赛的两支队伍,在21所高校42支公共管理研究生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安良小队(队员:陈东强、杨航、徐珊、邱文君、章旭辉,指导教师:黄建伟、詹国辉)荣获一等奖,且在一等奖队伍中排名第一;如沐秋风队(队员:陈化、王子威、朱福灵、董佳,指导教师:汪栋、王永生)荣获三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这次参赛同时打破了两项历史记录:首次获得一等奖、首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创造了目前我校在江苏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这次大赛今年6月启动,历时五个多月,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参赛师生以讲好中国治理好故事为使命,组建案例项目团队,建设公共管理案例撰写与分析课程,举办金选题大赛,紧密围绕我国当前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领域面临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选题,深入实地调研,积极参与多场专题研讨会,对参赛案例正文和案例分析报告进行多轮修改和完善,前后经历半年多的时间来准备完成参赛作品。

我校MPA教育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践行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全程双元培养模式,以课程建设为基础、以项目团队为依托、以金选题大赛为驱动,融合政产社媒资源,形成师生共同体,以案促教、以赛促学,加强研究生间交流,形成以案例建设为支撑的良好局面我校MPA教育中心高度重视案例教学和案例大赛,坚持以赛促学,引导研究生积极关注现实生活中的公共管理问题,不断提高自己提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次获奖就是不断强化案例教学结出的又一硕果。